3880525

跑了,漫威再也不见

QAQ

君往何处:

#父亲节#

皮:Tony Stark

一岁,父亲节。
他会抱着自己到外面满处转悠,逢人就夸:
“瞧,这是我的宝贝儿子Tony,看他多可爱,将来也会像我一样是个聪明的孩子。”

五岁,父亲节。
从幼儿园学会了“父亲节”这件事,刚放学就屁颠屁颠地跑到屋里寻找父亲的身影。
“Daddy,happy Father' s Day!”不管他正在做什么,扑上去抱住他的大腿。
“哦小淘气,谢谢。”带着胡茬的下巴蹭了蹭我的脸颊,他亲吻了我的侧脸。那是我最后与他为数不多的亲近。

九岁,父亲节。
很久没有和他说上几句话了,Mummy说他很忙,在帮一个组织寻找什么。
“Dad,父亲节快乐。”
“嗯,知道了。”
最后我忘了是怎么离开的房间,又或者是他离开了,总之,只剩下我一个人,再也没有记忆中的拥抱。

十三岁,父亲节。
这一年,我在寄宿学校,而他仍旧在忙碌着。我翻出压在枕头下面的一封信,那是我头一天晚上就写好的。跑到学校的邮寄处,踌躇了半天却将信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。
反正,他也不在乎这些。

十七岁,父亲节。
“你跟她不合适,相信我Tony。”
“从小到大你什么都不关心我,现在却想起来插手,我受够了。”
夺门而出,隐约听见门后那一声叹息。定是错觉。

二十一岁,父亲节。
墓地里,妈妈和他并排躺着的一块方地,我倚着妈妈的石碑,灌了一口酒。
“我是来看我妈的,顺便看看你。”

二十五岁,父亲节。
浪子回头,消沉了几年我接管了斯塔克工业。Obadiah搂着我的肩膀,这张照片成了杂志的封面。
“怎么说这家公司,还是姓Stark的。”

二十九岁,父亲节。
难得忙里偷闲,下班之后把车扔在路边,到街上闲逛。
“先生,要买一枝花送给您的父亲吗?”
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捧着一把花,看样子她是从不远处的花店出来的。
“鲜花配美女。如果我买下它,你是附赠的吗?”摘下眼镜看着她,显然她有些吃惊,羞红了脸颊。
三言两语骗到家,当然我可不想在第二年过这个节日。

三十三岁,父亲节。
公司加班,第二天才发这是父亲节。
“Jarvis,以后把这个节日的提醒取消。”

三十七岁,父亲节。
我才刚刚宣布完我是钢铁侠的事实,让我休息几天好吗。

四十一岁,父亲节。
“死了二十多年,还要替我上课。”天知道我有多感激他,但。
我同时也知道了所有的事情,我开始愧疚我错怪了我的父亲。
“我这一生最得意的作品,就是你,Tony。”
那句话在我的梦里回响千百遍,三年来不断地告诉我,我错了。是的,我错了,可现在除了愧疚,还能做什么。
“父亲节快乐,爸爸。”像三十年前那样,我再次把这张信纸揉成团。
我想说给您听,可是天堂没有信箱。

四十五岁,父亲节。
“Tony,你该和你的父亲说句话,你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“我爱你,爸爸。”
画面定格在妈妈和他出门去的那一刻。我在张望,但我知道,一切都回不来了。
有些事,存活在记忆里,会比存活在现实还叫人难受。
“我爱你,爸爸。”久违的空酒瓶躺落一地,泪水湿了脸颊。
空荡的大厦,一无所有的我。
不会再有一双手替我擦干泪水,更不会再有一声斥责呵斥我的软弱无能,甚至不会再有冷漠的一声“嗯”。

对不起,我爱您。

by:君往何处

#父亲节快乐#
(时间轴不对请见谅,毕竟我一直没什么时间概念)

评论

热度(212)